伪冰

全职/双花/王杰希/方锐/板绘学习

变量 01(双花)

张佳乐是个花店的老板。今年26岁。

他本来大学读的是艺术设计,说起来那专业也很符合他天马行空的跳脱性子,忙起来的时候半夜挑灯哼哧哼哧赶效果图的时候也有,还被老师夸赞过挺有天赋。

那时候,他对自己的专业也挺满意。

后来大学读到一半,父母出车祸就去世了,整个大学后半段糊里糊涂撑下来,拼着一口气最后成绩也拔尖,但身子也搞垮了,成了医院里的常客。医生严令他稳定作息不准乱来,骂的张佳乐直挠头。

刚毕业的愣头青不想熬夜不想干体力活,身子差劲,哪家设计公司喜欢?

结果就是刚毕业那一两年不是很顺利,在B市有点四处碰壁的意思。后来张佳乐想了想,爸妈在K市的房子还留着积灰呢。自家的房子实在不能便宜了别人,这就又回了K市,把家里一层拾掇成可以见人的模样,开了个不好不坏的花店。

店里的装修好看又绚丽,店长容貌中上又会哄人,价格公道实惠,逢年过节还有促销活动,倒还吸引了不少客源,不算辜负了他在设计学院过的那四年。

这样过了一两年,也算是安稳下来了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所以这屋子上下两层都是你的,你住楼上?”男人又问道,顺手抓起杯子又喝了一口花茶,清了清嗓子。他今天确实说了太多话。

“是啊,”张佳乐喉咙有点紧,说话的语速快了一点。他头也不抬,手里忙活不停,用粉色的色带把一束紫罗兰绑成好看精致的模样,“大概有两年了吧,客源不错,我挺满意的。”

“最近这里有发生什么新鲜事吗?”男人状似无意地问道,眼神却一瞬不瞬地定在张佳乐身上,沉稳犀利。

“唔……奇怪了,”张佳乐好像没听到他的话,盯着手边的抽屉,自顾自皱起了眉,“剪刀呢?”

男人咧嘴笑了。

他咳嗽一声,头向另一边扬了扬。说着他的目光望去,剪刀正躺在入口旁的小木凳上。

“哎呀这真是……”张佳乐赶紧小跑过去拿起剪刀,回来的时候相当不好意思,尴尬地顺了顺自己的小辫。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毛病,丢三落四的,东西放哪儿总是忘了。谢谢你啊。”

“没事儿。”男人的回话带了一点儿化音,还夹杂一丝笑意,和之前沉静的语气有所不同。

张佳乐长这么大也算历经人情世故了,对别人的情绪变化也敏感,有点不乐意了:“你这是笑话我呢?”

“没有,没有,只是……”男人举起手在唇边轻掩一下,生生把那一丝笑意憋了回去,“咳,只是我有个朋友,跟你一样,也总是丢三落四的。我真有点想他了。”说着,那双黝黑的眼眸也跟配合好了似的,黯淡了下。

张佳乐狐疑地瞪了他一眼:这借口假得像刚想出来的一样,但是表情却很真情实感。

 

接着两人不再多话,张佳乐终于把那束紫罗兰包好了,交给了男人。

只是在说出那句烂俗的“欢迎下次光临”之前,他还是迟疑了一下。

“嗯……请问,你是孙哲平吗?就是那个打荣耀的……之前百花的……”他不确定对方是不是想被认出来,所以一段话说的支支吾吾。

男人有点惊讶地挑眉:“你认识我?”

这就是承认了。

“我当然认识你啊!我也玩荣耀的,不过只是普通玩家,高中玩过一阵子,后来大学毕业又拾起来的。大学比较忙的时候就看你们的比赛,觉得落花狼藉很酷!”张佳乐很善解人意,把追忆往昔停在了他的大学阶段,因为后来……后来孙哲平受伤退役是所有百花粉心中的痛,张佳乐也不例外。

孙哲平沉默了一下。

他觉得自己的喉咙又发痒了。

然后他听见自己用一种有点奇怪的语调说:“那你高中的时候怎么不玩了?”

张佳乐皱起眉开始尝试回忆——他的记性一向不好——“记不清楚了,好像有一天同学约我去打帮战,说是因为抢boss,在野外和别的工会打起来了,不瞒你说啊我当时技术可好了一个顶俩!可惜那天好像有什么事——总之我没去成,我同学他们帮会输得可惨了,听说被一个狂剑士血虐——哎呀!”

他突然惊叫一声,抬头看向孙哲平,一双眼睛发着光,充满惊喜。

“我记得那个狂剑士就叫落花狼藉!我同学挂在嘴边骂了足足一星期!但是后来百花出道了那小子又直接成了你的粉丝,是不是很巧哈哈哈——”

这件陈年旧事突然被记起,张佳乐觉得自己和眼前这尊大神也算是有一点缘分——虽然这缘分是间接的,但聊胜于无是不是?如果那天他也去打帮战是不是也可以和孙哲平打上一架?

虽然他大概是打不过的。

毕竟那是孙哲平呢。

不过——那天到底发生什么急事来着?张佳乐皱了下眉头,咧着笑得嘴也合上了。

他果然记性不好。想不起来。

“总之——”他调整了一下心里的遗憾,抬眼笑着问孙哲平,“这也算是有点缘分是不是?”

 

有缘分个屁。

孙哲平在心里骂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想到一个设定,憋得不行想写出来~

CP双花,魔幻向,伪原著线,第一次码字,OOC见谅

虽然是魔幻向,但平乐就是两个普通人,被其他疯狂魔法师的疯狂举动影响了的倒霉普通人。在我没想好怎么圆回he之前先不继续写了2333【但头还是要开的】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伪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